月玹

个人写手,连载中……

第十章:茶与方糖

推开门,一股热气将二人包围,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气。几株绿色的植被点缀其间,让咖啡厅在冬日里也散发出盎然的生机。壁炉里的橙红色火焰在熊熊燃烧,这也是屋内能这样温暖的原因。


“两位吗?这边请吧。”一位十几岁左右的少女将卓娅和丹带到空座位旁,“二位喝点什么呢?”少女有着金色的波浪长发,蓝宝石般的瞳色,五官算是精致,身材也恰到好处。


“阿拉比卡吧……”卓娅脱口而出,这是她以前和父亲经常喝的咖啡。


“诶?那是名贵的咖啡豆吧?”坐在卓娅对面的丹一边脱着衣服一边问道,“呼……有些热了。”她的上身只剩下了衬衫,这和夏末的装束很像。


“是啊,但是因为大航路的开通现在也是一般人也能喝得起的种类了,所以放心吧。”卓娅接过丹递过来的外套,熟练地整理好,放在了一旁。


“两份阿拉比卡,还要别的吗?”


卓娅看着丹,丹摇摇头。


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
不久两杯咖啡就被端了上来,刚煮好的咖啡还冒着热气。


“太烫了,稍微凉一下吧。”卓娅挡了一下那只要去拿杯子的手。


“哇,那是卓娅吧,感觉她很少出马场啊。她身旁的女生是……没见过啊。”


“欸?的确啊,的确没见过,我可是卓娅的粉丝,我都没见过。不过看她那白皙的皮肤也应该是个贵族吧。那层皮肤下面精致的血管里一定里流淌着贵族的蓝色血液。”这两个人就坐在丹和卓娅旁边的座位上,用他们自己觉得小,却足以让旁边的人听得一清二楚的声音在议论着。听到这些,丹和卓娅先是一愣,随后二人相视一笑。那两个人看到这一幕也立即闭上了嘴。


卓娅呆呆地抿着浓香的咖啡,因为她想到了自己那位已经逝去的父亲……她很自然的将这种味道与自己的父亲联想到了一起。突然有一个人走到了卓娅的身边。一个金发男子,卓娅抬起头看了看他,有些惊讶地问:“您,您怎么会在……”此人正是当时给卓娅收购公文的男子。


“因为这是我女儿的店啊。咖啡的味道如何?”男子面带微笑,拉过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卓娅旁边,“听说小姐您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?真是令人欣喜的消息。”


“啊,是的,请问您有什么事吗?”卓娅可一点都不像见到这位永远面带微笑的绅士,谁知道他又要带来什么消息呢。


“没事呀。哎呀,您好像不太欢迎我呢。有了底气就是不一样了呀。那我不打扰二位的雅致了,先告辞了。”男子挠了挠头发,神色有些尴尬。把椅子推回原位后走到门前推开门走了出去。一阵冷风趁虚而入的钻了进来。


“卓娅?那,马场你以后,想要做什么呢?”丹问道。卓娅面露难色,显然她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。


“嗯……这个的话……我还是想用多余的钱把马场翻新,恢复当时的经营。到时候还是要你的帮忙啊……感觉你帮了我太多了……”


“我?”丹用食指指着自己,一脸疑惑。


“毕竟你比我要了解马嘛,在照顾方面也会更好。”


“没,没有。如果能帮上忙我很开心,但是卓娅也很厉害呀,照顾……”丹刚想说“照顾我”但又想到了在外面不能乱说话,于是立即改口说,“马,照顾马也很好啊,不过我也很乐意帮忙!”


丹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“其实在木屋里也不错啊,算了,以后再说吧”说着卓娅拿起了一小块方糖放进了咖啡里。方糖慢慢地沉了下去,变小……溶在水里……


时间在二人的闲谈中流逝,外面的雪越来越小,店内的人也越来越少。这时一位一直坐在她们旁边的老妇人引起了她们的注意。老妇人穿着淡绿色的斗篷,阴影遮住了脸,她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杯茶水:老妇人先是要了一杯开水,,又从衣服宽松的口袋里摸出一包用纸包着的茶叶。这不是本地的茶,而像是从另一个大陆通过远洋邮轮运来的珍贵产物。


老妇人也注意到了她们,招了招手,用略显沙哑的声音说:“要来占卜么。”她用手把茶杯向前推了推。


“不了吧。”卓娅摆了摆手。


“钱不是问题,给多少都无所谓。那么……难道二位不想一窥……未来?”老妇人转身面对着她们。


“我们……”


“化人与禁断之恋情,无论是现在,甚至百年之后、千年之后都不可能会被全部接受。所以……”老妇人的语调没有多少变化,就像一位法官在宣读审判,但并不冰冷。声音小似蚊鸣却似重锤般敲击着二人的鼓膜,震撼着她们的神经。


“您……”卓娅说不出话,丹更是一动不动的站在一旁。


“放心,二位不是第一对。见识的多了……咖啡喝完了么?”


“啊……”卓娅点了点头。妇人伸手拿过二人的杯子,看了一眼杯底的咖啡渣,又轻轻的把杯子放回了桌子上,“已成……命运的方向十分明确。”老妇人向那位少女又要了一杯开水,取出茶叶撒入水中,“看,茶叶浮沉与沸水之中,经洗礼便可重获新生。又好似远洋之邮轮,迷雾重重,暗礁密布。灯塔之光遥远而而微弱,但彼岸终在。唯有坚定之信念才可于迷惘中寻得方向……稍有不慎,船毁人亡。”老妇人停了下来,起身向门走去。


“等等!”丹喊道,同时追了上去。


“嘘……说太多对你我皆是不利。”老妇人头也没回,走了出去。咖啡厅里的人都在注视着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一幕。


卓娅走回丹的身边,拉起她的手,说:“我们走吧,雪停了。”


杯中,茶叶绽开,升起缕缕清香……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