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玹

个人写手,连载中……

第九章:散心与……散心!

时间一周一周地过去,卓娅和丹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,财富像泉水一般涌来,但三个月的期限也越来越近了。一个周五的早晨,日光已经照进了小屋卓娅才从床上爬了起来,洗漱完,她晃醒了还藏在被子里的丹。


“啊——你们人冬天时躺在被子里睡觉真的好暖和……啊~太舒服了”丹缓缓地翻了个身,“呐,卓娅,今天是要去报名比赛吧,周五应该是报名日哦~”


卓娅抬起头想了想,说:“算了吧……你最近也挺累的吧,我们休息一下,去散散心吧?”


“欸?怎么突然?我不累啊,我们快去报名吧!”丹突然坐了起来,“哎呀,头有点晕……”她又倒了回去。


“哈哈,别起来的太急啊,来,起来穿好衣服一起出去走走。”卓娅把保暖大衣随手扔到了丹的脸上。


“啊!黑了!”一边惨叫一边扯下大衣,“呼……卓娅……”她眼神里有一点幽怨,“我体温比较高,用不着穿这个。”


“是吗?变成人之后也是这样?”


“对呀,你每天晚上睡着后都会抱着我取暖,你难道不应该很清楚吗?”丹换好衣服,“偶尔休息一下应该也不错呢。”


走出门,一股寒气扑面而来,卓娅呼了口气,白雾在空气中旋转着升腾,随着风消散了,她也把脖子向衣领里缩了缩,“呼……今年冬天有点冷啊……真是没想到……”


丹伸出手,伸到卓娅面前,有些小声地说到:“那你……要不要拉着我的手呢?”


“咦?拉着手?”


“因为我体温比较高嘛,而且……只是拉着手,应该不会被别人说什么吧。”说完,丹可以把手在卓娅眼前晃了晃,好像在说:“拉一下吧,你要不要拉一下?很暖的~”于是卓娅一把拉住了丹伸在外面的小手,一股暖意顺着指尖蔓延到了全身。


冬天,草场的草已经变得枯黄,躺在上面会透过布料的缝隙刺到皮肤,再说,谁会冬天躺在草地上呢?于是二人走出马场到了镇子上。走在街上人们看见卓娅总是要寒暄两句。往往都是他们认识卓娅,而卓娅与他们却是未曾谋面。


“你看,那是卓娅吧?!他居然牵着一位小姐的手,该不会……”


“怎么可能?你不知道,人家可是大人物,将来肯定是要找贵公子的,怎么可能是那种……”这个人没有说完,因为他嫌弃的眼神让另一个人明白了他是什么意思。


“哈哈哈,是啊,卓娅小姐怎么可能是那种人。”


果然还是有人议论,不过这也是难免。但这些话都被听觉灵敏的丹所察觉,她的脸有些泛红,手微微往回抽了一下。


“怎么了,丹?”卓娅有些好奇。


“没,没事。你的手会不会太凉了……要不要买副手套什么的?”


“这天气,不用吧……有你在就已经很暖了。”卓娅拉过丹的手,连同自己的手放进了衣服的口袋里,于是两个人靠的更近了些……“这样就好多了。”卓雅扭头笑着看向一旁的丹。


“嗯,是啊……有卓娅在身边,我也感觉很温暖呢……”


二人一边走一边看。忽然寒风袭来,有什么东西飘向了大地,是雪!雪花转眼间便似鹅毛般从空中飘扬而下,地面很快就被覆上了一层白白的糖霜。雪越下越大,并且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。


“下雪了啊!”卓娅和丹同时抬起头看向灰白色的天空。气温随着雪花的下降也迅速的下降……


“难得下雪啊!”


“是啊是啊!”


“几年了,都没下过这么大的雪乐。”


人们无不兴奋地仰着头,任凭雪花飘落在自己的脸颊上,小孩子张开嘴伸出舌头去品尝这上天降下的恩赐。但街上的人也因为寒冷越来越少了,地面上的积雪也渐渐地厚了起来。


“再走回马场就……”卓娅回头看向马场的方向,又看了一眼这在雪地里乱跑的丹。仿佛下一秒这个精力充沛的少女就会扑到雪地里打滚。卓娅揉了个雪球向丹扔去,正好打在她的脸上。但雪很松,砸中后又散开落到了地上。


“我们干脆去个暖和点的地方看雪吧,外面有点冷。”卓娅拉住了丹。


“啊……”丹发出了沮丧的声音,“在外面玩多……”说着她看了看卓娅冻红的手,“我们还是走吧”她拉住了卓娅的手,一阵寒意传了上来……


“没事,还好。再玩一会也行,我并不是很冷。”卓娅笑着想抽出自己的手,却发现丹的力气很大。


“走吧。我,我有点冷……”丹拉了拉卓娅的手,“快点去个暖和的地方吧。”


“那……街角那家咖啡厅如何?”


“咖啡厅?好啊!”


评论

热度(1)